topbella

Saturday, August 14, 2010

我的心...是灰色的吗?

昨天突然有心情陪妈妈逛街买东东吃
其实也不是很闲的逛
只有$20 买一天两餐5人的食物
两个人到了哪里都只有不停地算算算…
直到把钱用完了还要倒贴
结果用了$34…

重点不是这个
路上跟妈咪聊了很多 平时不常聊的
说到目前最大的问题-钱
一向来我都不会问有关钱的问题
因为今年情况不一样了
年头爸爸不在的几个月 都是我在看着几乎家里所有 ‘身家’
才突然了解家里目前的财政
爸爸还没找到工作 刚还买了块地 一间公寓打算投资赚钱
也许如妈咪所讲 爸爸不应该这么早辞职
响银行借的钱还没批 只怕两头不到岸

发现爸爸瘦了好多-应该有15公斤吧!
以前去哪儿都有大大舒服的车代步
现在只有搭车最方便 甚至只走路
大大的外套里面 憔悴的身躯不是因为没吃饱造成的
每天跑到图书馆借书 看resume怎写, 怎么投资赚钱, 怎样interview…之类的
才知道原来这里什么都不一样 什么都要重新开始
比如说在这里工作不是说你有多能干多了不起
而是看你的人际关系有多好
没有人可以更了解那压力有多大

再加上一些不知道是
年少无知
落井下石
火上浇油
扇风点火
不知好歹
还是恨不得家里鸡犬不宁 的家伙
既然要自甘堕落
我的心也是一点点地
灰了 不会再奢望什么

妈咪说如果最后还是不行
那就只有放弃回去咯~我知道妈咪是不想爸爸委屈
但是爸爸回去了我又能代爸爸好好管好家里吗??
我不是对自己没信心…现在就连我自己也自身难保
也不知道当初选的课系 是否适合自己
虽然喜欢 但不代表什么啊…
要应付不是只靠努力就可以了 自己天分有多少自己懂

现在每天拼了命的都不知为了什么…
还是要开始建立人际关系么? 好好认识多点朋友教授么?
我怎么觉得朋友们都离我越来越远了呢?
妈咪说第一个学期考不好可能因为不适应, 再加上家里有点小问题我没办法专心
我知道妈咪是在设法安慰我 让我不要放弃
谢谢你妈咪!! 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出来~

最近想哭的时候都只想听音乐…
Super Junior-It’s U的璇律真的好喜欢哦~
每一个音符一点一点的 刻到心里面去
“我的天空’每天都’有点灰”
“我的心是个落叶的季节” (虽然现在是冬天)
SHE我也爱…词真的写的太好了~

不能随便在别人面前哭 很丢脸
所以只好看很感动的电视剧才敢哭个够…
有时还在想 是为了什么要拼命把不喜欢的事做好
人生短短匆匆 那样不很辛苦吗?
很失败 因为现在我真的不知道 为了什么继续熬下去…

-end-

2 comments:

yoongying said...

很想见见你。很想拍拍你的头说会没事的。很想看你笑一笑。
琪,至少你现在读的是你喜欢的东西。不管有没有天分,但至少你读下去的时候还是开心的。参加多点活动,认识多一点人,让心情开朗一点 =)

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帮到你什么,但你还是要加油。为家人,为妈妈,为你自己,坚持下去。

Nicola said...

*big hug*
Hang in there dear friend. Everything will turn out alright. 加油!Don't give up k! Love u lots. =]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.

Post a Comment

Hey~welcome to whoever that viewed my bloggie here! hope u dont find it annoying...but i dont care :)